close

上週五下班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終於相信有人會因為「擠牙膏」或「洗襪子」等問題而離婚。

因為...我就因為「倒垃圾」這件事而第一次想丟辭呈。

 

(先還原現場)事情大致是這樣的~~

的垃圾已經差不多三天沒倒了(大概因為沒聽到有人喊「倒垃圾」就忘了)

然後,因為是週五,想說不倒不行了

而聽到有人喊的時候,我正巧不在座位上..

又見到坐我隔壁的的張X慶同學拿了自己的垃圾筒站了起來

於是順口喊了~x x 幫我們倒一下吧~

 

想不到這位同學居然說~~「你都嘛只倒自己的」

聽到這句話讓我很火大~~真的很超過,我何時只倒自己的呢?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拜託請摸著良心說好嗎?

「我何時只倒自己的?你應該向我道歉」

 

你可以說我不倒---但這也完全不是事實(我捫心自問,我倒的次數絕對是我們這區裡,不是第一也有第二的

事實是~我自己都沒倒又怎會倒你的...

是說..我倒的話一定會兩個一起收去倒的(真的!)

 

之後我再三跟他強調,他真的誤會我了,我絕對不會只倒自己的

結果,最後他就說~算了,以後就是自己倒自己的

 

*-*-*-*-*-*-*-

雖然到今天已經氣消了...但那一天真的讓我越想越覺得「恐怖」而害怕的想丟辭呈。

怎麼說呢?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覺得~~

原來這個人可能並不是我一直以來所認識的那個人

 

他說話風趣幽默又處事圓融...

我以為 他是一個可以依靠信賴的 好夥伴好朋友  

我以為 他是一個熱心助人、不拘小節的 好同事 

而我遇到什麼大小事幾乎都會跟他說,也常把對公司的抱怨不滿的話和他聊

 

誰知,當天的一句話,讓他在我心目中的好形象完全幻滅了....

也一棒將我這個不帶眼睛和耳朵上班的大白目給重重打醒了

 

原來,每個人都可能並不是外在表現出來的和藹可親

原來,也許很多人早就不知道在背後向你射了多少箭了,你卻還當他是好人是好朋友

想到這些真的讓我不寒而慄~

你說...一個連倒垃圾這樣的舉手之勞小小的事情都計較、都記恨的人

是不是讓人覺得有點恐怖呢??

 

 

怪不得...某M小姐時常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如果外面的世界是如此黑暗、勾心鬥角、言行不一的存在

那我是不是不如繼續躲在自己的世界中好呢?

 

很生氣也很難過,更覺得一個組織怎會變成這樣?

 

我不是一個謹言慎行察顏觀色的人,糟糕的是~大多時候還很白目的亂說話

現在可能要加上一條~識人不清~哇咧....還真是慘...

 

怎麼辦...叫我以後要怎麼在這公司生存呢?


可不可以在辭呈上寫...離職理由:因為倒垃圾。哈!!

 

*-*-*

現在想想,也許我可能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得罪了他

所以他才借題發揮呢??

但會把這樣的小事而且又不是事實的事拿出來說,真的很想問~

你的風度在哪裡?你的氣度在哪裡?

真的過份,真是超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a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