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被《美妙生活》這張專輯煞到之後,就期待著神遊到台北小巨蛋的這天。原本看到票價時還有些許猶豫,幸而Daisy小姐毫不考慮的答應,就相約一起去了。幸好有去,太值回票價了啦!!

~~~~~~~~~~~~~~~~~~~~~~~~~~~~~~~~~~~~~~~~~~~~

演唱曲目:

我總是一個人在練習一個人、看見甚麼吃甚麼、解High人、《思凡》、美妙生活、晚安、飄、心酸、想念、再別康橋、請說、殘酷月光、The end of the world、耳朵、唐人街、說謊、傻子、想自由、早開的晚霞、眼色、慢一點、《Runaway Mama》、感同身受、歇斯底里、金粉世家、自然醒、不換、另一個自己

P;安可一:離開地球表面(與五月天合唱)、羅密歐與朱麗葉(與五月天合唱)、神秘嘉賓、《誘》、你是我的眼、我愛的人、那首歌、背景、心有林夕、伯樂

安可二:syrup

~~~~~~~~~~~~~~~~~~~~~~~~~~~~~~~~~~~~~ 

 演唱會前一刻,我突然小小緊張起來,猜像著宥嘉會以哪首歌做為開場。

有上次大彩虹音樂節的經驗,以為一出場就會來幾首嗨歌直接進入高潮,沒想到卻是以一首自彈自唱的慢歌揭開序幕〈還真是沒默契哩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首歌是宥嘉自己編曲的。

 
整場下來,其實宥嘉的話不算多,也不會動不動就把麥遞給台下,卻同樣能達到同樂的效果又不影響聽歌的情緒,真好~

 
我的位置並不算太好,多數時間都忙著看那超清晰的屏幕上宥嘉的神情和歌詞,沒能融入到舞台隨著歌曲意境所營造的氛圍中;所謂飛行屋,其實也離得有些遠,當中的巧思還是事後看別人的介紹才知道,算是小小的缺憾。

 ~~~~~

還有整場演唱會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宥嘉坐在一個「懸掛在空中」的「房間」裡,(想念、心酸),環繞全場。這段真的很奇妙,神遊,真的做到了「把生活給搬上舞台」這件事情,宥嘉就坐在椅子上、床邊,唱歌給我們聽,就好像我們在日常生活裡聽著宥嘉的歌那樣的親切,但又是那樣的不真實。(尤其要提到那個房間的設計更是一絕,用投影的方式打線條在實體家具的邊緣上,營造出了一種在真實裡手繪的夢境感覺)
1338666255-3686580651
摘自:
如夢似幻--林宥嘉【神遊】演唱會實況感想心得 

 

~~~

撇開視覺效果不說,我自己最有感覺的是旋樂改編版的《再別康橋》,很令我驚艷。因為,我並不是很喜歡專輯中的這一首,但演唱會版的很棒,有種穿越時空,瞬間神遊到詩人所見的那時那刻的康橋的感覺,思凡隊長當真了不起呀~~

 
這晚也第一次聽到《早開的晚霞》這首歌的由來,但其實也不難猜,歌詞已非常清楚明白。

 
還有,被宥嘉形容為是一首離經叛道的新歌《Runaway Mama》~非。常。好。聽~

 
忘了是哪首歌開始就一直覺得很熱,是在響應節能省碳嗎?看了報導才知道,原來是為了讓表演更完整,關掉冷氣二十分鐘。
魅麗聖經林宥嘉《神遊》飆唱星光五月天情義相挺嗨翻巨蛋

 

 
記得好像是唱《慢一點》時吧,思凡隊長喊了一聲站起來之後,就一路熱血到一定不是真的最後一首的最後一首,超嗨的啦~

而以《另一個自己》作為這一定不是真的最後一首的最後一首,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但不管,反正這首我也很愛~ 

  

最最精彩的是安可之後~(奇怪的是~安可聲喊的超小聲的啦~我懷疑根本是大家串通好的要整宥嘉的吧?莫怪宥嘉再出場時就抱怨大家很沒誠意~

  

因為宥嘉唱得很爽,我也聽得很過癮,壓根兒就沒想到特別來賓這件事。

 

安可之後再出來的宥嘉就說一開始很擔心沒人來,但在賣票的過程中就感受到大家的支持,覺得既然大家都是林宥嘉的歌迷,那就一次唱個爽吧~(我心想也對啦,萬一來賓不是我的菜,歌我也不愛,那不是白白浪費2~3首歌的時間了嗎?)

 

但接著話題一轉,宥嘉竟說大家都知道林宥嘉是個非常非常叛逆的人,不會邀請什麼大牌來當嘉賓,就找了一樣玩音樂的樂團,很遜、很菜、很年輕沒什麼經驗,要大家嚇嚇他們(我心想:糟了,該不會還是要浪費2~3首歌的時間吧?)

  

結果,出來的竟然是。五。月。天。~真是太誇張了啦~

  

 

http://www.facebook.com/etvhome
(感謝"eTV粉絲團"的上傳,這段影片我看了N遍

  

我還後知後覺的沒在第一時間就發現是五月天咧~

因為大家都站著,有點檔到,而且我對五月天的歌也不那麼熟,不像大家在音樂一下就知道。

 

好笑的是我旁邊的女生見到五月天竟喊得比先前都大聲,一整晚就這時候最來勁了~不僅喊得我快耳聾還一直往我這邊擠過來。我說~你到底是來聽林宥嘉的不是?

 

這晚,愛上了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有巨星風範的思凡隊長了~ 

 

~~~~

演唱會中串場的文字 (感謝這位大大的紀錄)

 (不過,我記得順序好像是這樣的,但第三段我完全沒印象出現在哪一段了?~~我大概已經神遊太虛去了吧XD)

 

1.
不夠man 不認得路
每一次出門我都不會走
只能把自己放回那些軌道上
 

還記得嗎?
穿上淡黃色制服
每天趕在七點二十分遲到之前奔跑的那條路
是我們在這城市裡的黃線 黃線

冷得要命的那天
在前面為你擋風 載你去買超好吃鹹酥雞的那天
因為吸了太多馬路上的廢氣
和一路心跳加速的那天
是我們的紅線 紅線

後來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
卻選擇同時把電話掛掉的那天
我沒有馬上回去
不想回去
所以一個人在路上一直走一直走
而那一條我一個人越走越遠的路
變成了你不知道的藍線 藍線

到了現在 不管要去哪裡
我直接能想到的
就是找條離目的地最近的線 上車
比起繞遠路
其實我更不想要的是 忘記

2.
我在一張紙上,看見一個叫夏夏的詩人說:『我頭痛的時候沒辦法愛你,就像你愛我的時候總是頭痛。』我覺得,他說的對、他說的對。
又在向老師的微博裡看到她說:『兩個人同一時間失去了意識,不再被大腦控制,進入了無時間的地帶,這是愛。不久大腦奪回了控制,其中一個或兩個同時回到現實,就結束了。』
還有下文,但是到這裡我已經覺得,她說的對、她說的對。
結果,我把這兩句話讀給你聽,問你什麼看法。你只說:我們不一樣!
我就覺得,可能,嗯~你說的對、你說的對。

3.
我們
如果做了好夢
可以獨享
我不介意
如果做了惡夢
儘管撒嬌
惡夢
是用來撒嬌的工作
我早就看破這個秘密了

 ~~~~~~~~

 跟著新聞繼續神遊吧XDD~~

  林宥嘉"神遊"小巨蛋 五年能量一次爆發 20120607完全娛樂

 

 

 

 林宥嘉攻蛋演唱會彩排 硬是被逼幕後篇 20120607完全娛樂 

  

 

這個新聞挺有趣的^^ 

  

林宥嘉 神遊小巨蛋 行前搶先看   

 

不小心發現這個影片,最後有介紹《再別康橋》的特別之處

看來~我也算有打開耳朵在聽的

 ~~~~~~~~~~~~~~~~~~~

宥嘉即將在6/22推出新專輯《大小說家》,預購已經開始囉
主視覺(有字)

  

 林宥嘉-思凡

  

 

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的格局,歌詞讓我想到多年前很愛的一齣戲 天外飛仙~

 【思凡】
詞:藍小邪/曲:JerryC
原來他們還不會控制情感 也還沒破解如何死去活來
不過大腦所產生的悲哀 好像能讓愉快更痛快
保持最佳的氣候是有多難 這裡竟然還會有四季變換
但所謂雪花 比記載 更好看

我一定要盡快 調查明白
這落後星球魅力何在
早該返航的隊長 怎麼會 不願離開
我們早進化到 完美狀態
為何 還會 迷戀平凡
難道生命沒缺陷 反而是 一種缺憾

簡陋的血肉之軀非常脆弱 卻又比銅頭鐵臂多點溫暖
莫非生命就是要很短暫 才能明白時間多實在
地球上看我星像一粒塵埃 若人類發現該多興奮崇拜
我們派來的 卻不肯 再回來

我想我慢慢地 終於明白 這落後星球有多可愛
好想好想學隊長 勇敢地 不再離開

我們越進化到 完美狀態 越會 更加 迷戀平凡
那些不完美生命 怎麼會 還看不開

 

 林宥嘉-誘

 

 

 

誘】
詞:施人誠 曲:JerryC
這種笑容我沒見過
妳是不是在暗示什麼
眼神這樣算不算秋波
那是線索 還是告訴我千萬別想太多

像顆糖 好誘惑 甜到夢裡有粉紅 小花朵
一朵一朵慢動作(在)飄落

像杯酒 太誘惑 琥珀色的安樂窩 搖晃我
好想醉倒在妳懷中

終於體會暗香流動
原來就是妳髮梢的風
原諒我的詞彙不夠用
無法形容 妳是怎麼樣把我捲進漩渦

Dalalalala darling 好想把妳擁入懷中

  

是催票不是催"情"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ja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